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设“廉洁从教,立德树人”专题党课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1141


落实我校“立德树人,不忘初心”廉洁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63日下午,党总支书记蔡桂如以《廉洁从教,立德树人》为题开设专题党课。

蔡书记指出,廉洁是教师的立教之本,我们必须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有关要求,做到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

他强调,廉洁从教才能保证立德树人目标任务实现。作为马院教师,要树立情操高尚,把教育工作作为一种崇高的事业放在首位,以奉献学生为快乐;要做到公正执教,用无私的爱关怀每一个学生,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个学生;要以清廉铸师魂,自觉抵制各种非正当利益的诱惑。我们只有廉洁从教,为人师表,才能把爱的种子播撒在学生心田,开出“马克思主义真理之花”,结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