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研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1839


116日,泰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学习会,全体教师、学生认真学习,深入传达领会,力争在第一时间让全会精神在思政课上起来,在校园中起来

会议指出,全会公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全面深入系统学习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要切实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教育工作,加强理论研究,开发精品课程,扎实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要扎实做好制度理论研究工作,围绕重点部署安排,不断增强制度自信,形成思想和行动自觉,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

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把四中全会精神及时准确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去,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个主阵地、主渠道的作用,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实效性,让全会精神在思政课上起来。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我们承担着传播马克思主义,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尤其是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使命。有学生发言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开启了中国之治的新高度,为中国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提供了制度保障。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不仅要学习思想理论,更要在生活和学习中深刻领会和贯彻全会精神。”

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我国的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有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这些优势是我们坚定制度自信的基础和依据。这次全会的召开,让我们的研究目标更加明确,研究方向更加清晰,为我们的课堂教学和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