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学军讲授思想政治课

发布者:乔默之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494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10月3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学军在教学楼A1306教室为校学生会、自管会19级的同学们讲授了一场生动的思想政治课。

鲁学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为开场白,提出我校学生争做新时代新青年的实践路径,从教学管理、教育管理两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相关规定,详细解读了《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泰州学院学籍管理规定》《泰州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以及相关奖惩规定,明确要求同学们要“回归常识”,学校将对大学生合理“增负”,提升大学生的学业挑战度,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和专业志趣,改变轻轻松松就能毕业的情况,真正把内涵建设、质量提升体现在每一个学生的学习成果上。

明确新生行为规范,培养良好行为习惯,提升学生管理水平是鲁学军开展本次思想政治课的目的。本次思想政治课的顺利讲授为19级新生明确今后奋斗的方向,将对今后良好学风的养成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