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美林深入课堂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501

10月28日下午4点,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美林深入教学一线,在教学楼1201教室就大学生十分关心的“香港局势问题”,给校17级电气、17物联网(嵌入)等三个班级学生讲授了一堂深度而又有温度的思想政治专题课。

王美林从“香港修例风波的起源”、“香港局势的演变”、“反修例运动背后的问题与实质”、“特区和中央政府的态度与立场”及“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等五个方面,系统地讲解了大学生关心的几个月来香港乱局的起源、演变和趋势,以及新时代大学生所应有的使命担当。在问题起源方面,用大量的图片和新闻事实清晰、直观地讲述了香港乱局的来龙去脉;在香港局势的演变和趋向上,他历史地、具体地分析了各种因素的推波助澜作用,深刻揭示了美、英等国以及台湾地区等外部势力的插手、干预,给大学生敲响了“颜色革命”的警钟,同时,他也庄严宣读了香港特区政府及中央政府的坚定态度和严正立场。最后,就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问题,他结合我校实际对大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懂得理性辨别事物、学会独立思考问题,二要立足本职工作,推动学校以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要坚持党的领导,增强道路、理论自信。

90分钟课堂讲授,形式生动、活泼,内容丰富、详实,分析具体、深刻,充满正能量,极大地激发了在校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和报国之志,给大学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