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向明为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乔默之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2573

10月28日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向明在教学楼3102,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为题,从“艰辛探索,铸就辉煌历程;砥砺奋进,谱写泰院华章;深刻启示,引领前行之路”三个方面,为我校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部分思政课教师聆听了此次课程。

徐向明为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中国成立的历史意义,从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的为学生们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回顾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宏观脉络,结合我校初心不改、砥砺前行的七十多年办学历史,从校史校情出发,详细介绍了我校目前的发展现状,擘画了学校事业发展的蓝图。他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在无数泰院人的努力下,我校的发展前景将会更加广阔。授课过程中,徐向明鼓励大学生们要不辜负伟大的新时代,不辜负美好的青春年华,厚植爱国情、激发强国志、引领报国行,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在平凡中创造伟大,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此次形势与政策课既有详实的数据、理性的思考,也有严谨的逻辑和充沛的情感,内容丰富、生动活泼,让听课师生们受益匪浅。徐校长率先垂范走上讲台,充分发挥了校领导在宣讲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上的示范带动作用,有力推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的贯彻落实。此次授课不仅使学生们更加深入了解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成就和重要意义,也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励他们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