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者:蒋宇婷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1733

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必然要求。我院党总支积极响应中央市委、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强化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责任意识,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以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集中学习分两次进行

第一次学习中,院党总支书记蔡桂如对集中学习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邀请了中共江苏省委党校、江苏省行政学院经济学教授,政治学、行政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彭安玉作现场指导。党员教师围绕引导思政教师深入了解当下高校专业教师和学生的思想状况、理念信仰等问题谈认识、讲体会,摆问题、找差距,畅所欲言、现场氛围热烈,达到了预期的学习效果。彭教授的指导力求通过思政课程帮助党员教师明确“初心、使命与奋斗途径”,促进广大思政教师在完成自身的教学与科研跟踪的同时,进一步增强自身“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力争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第二次学习由一支部书记张龙秀同志领学,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学习。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观看了系列主题教育的视频。院党总支书记蔡桂如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强调要扎扎实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马院建设,努力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课改革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