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思政课课堂听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778

92日上午,校长徐向明,校党委副书记邓友祥,副校长周建超等音乐教育专业的同学们一起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述”第一课。

授课教师时光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从开设本门课程的意义入手,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学习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导论部分以四则案例切入,引导学生思考为什么马克思在当今时代依然有着广泛而深刻的影响,进而正式进入本节课的导论部分。从不同角度界定了马克思主义的定义,厘清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接着从马克思主义产生的社会根源、阶级基础、思想渊源以及马克思、恩格斯的革命实践等方面讲述了马克思主义的创立与发展。

课后,相关领导与授课老师进行了亲切地交谈。要求思政教学要立足于现实、紧跟现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

近年来,教育部一直较为重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堂,学校领导深入课堂听思政课是我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实实在在的行动。

学校办公室、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等一起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