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思政部来我院交流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1990

6月18日下午,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基础部副主任李伟、思政部副主任夏梦一行8人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就思政课教学进行交流。

交流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蔡桂如副院长致欢迎辞。蔡桂如围绕三个方面介绍学院工作:一是坚持教学质量立院。从教研室的集体备课到课堂教学的管理与实践教学活动开展,努力形成一整套思政理论课教学管理与监控体系。二是坚持科学研究兴院。根据学校“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做文章,强化特色马院建设。三是坚持课外社会实践强院。通过大学生社团“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军事爱好者协会”的学生为骨干力量,围绕泰州地区的特色红色文化,推进课外实践活动。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基础部李伟副主任对我院建设情况、思政课教学管理方式给予充分肯定。思政部副主任夏梦介绍了该校实践教学、课堂教学、科研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主要包括利用三个实践教学基地开展“听、说、读、写、看、走”要素第二课堂活动通过“专业+职业道德”开展以课程思政为抓手教学实践活动,围绕旅游专业开展的特色教材建设的科研活动等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刘慧、季红梅、蔡暄、徐志成分别介绍了各教研室课程教学管理的相关情况,学院办公室主任乔默之就对方感兴趣的学生社团建设问题,分享了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的经验。期间,双方老师还就其他问题进行了探讨。

通过本次交流,双方学习了各自的经验和做法,相互促进,为我院进行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思政课教学方式拓宽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