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奖”获得者刘红主编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804

2019年5月8日下午,应泰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副主编、编辑部主任刘红围绕《论文写作与投稿注意事项》的主题作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学术讲座,报告会由蔡桂如院长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报告会上,刘红结合自身多年的编辑工作经验和学术研究成果,分别从学术论文写作的理论和实践两方面作出讲解。写作理论方面,刘红强调了学术论文的创新性、科学性、逻辑性、实用性。写作实践中,刘红从论文的标题、署名、摘要、关键字、正文、参考文献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论文写作过程中的实用性技巧、应当规避的问题和遵守的规范。最后,刘红特别指出,教师在学术论文的撰写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引用的规范性和论文的重复率问题,避免出现学术不端事件。

报告会后,蔡院长对刘主任的学术讲座作了主题总结。刘主任和在场的老师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研讨和学术释疑。学院老师表示,本次讲座有利于解决大家在论文投稿中出现的困惑和疑虑,有利于改进年轻教师学术论文的撰写方法和投稿技巧,也进一步开阔了大家的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