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季红梅老师荣获省首届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展示二等奖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98


12月29日,由江苏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盐城师范学院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江苏省首届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展示活动如期举行。

开幕式由盐城师范学院副校长崔刚教授主持,校长方忠教授、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指委主任张勤教授在大会上致辞,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教授、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喜英教授、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久红教授、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佘远富教授、苏州科技大学教育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建明教授担任此次展示活动的评委,来自东南大学、河海大学、苏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全省18所高校的老师参加了展示活动。

参加展示活动的18位选手是经江苏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专家对各高校提交微课展示视频初选评审,遴选产生的优秀教师。我院季红梅老师此次教学展示的主题是“树立正确的顺逆观”,从三个维度展开,层次鲜明、重难点突出、互动良好、案例丰富、情感升华。

这次教学展示活动是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使命担当的重要途径,是提供我们高校之间、选手之间加强交流、展示风采的重要舞台。省分教指委主任张勤教授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开展的教学展示活动是省教育厅提高基础课教学和实效、提升基础课教师能力和素质的重要手段和举措之一,对全省基础课教师在热心教学、潜心教研、科研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教授对本次教学展示活动做了精彩点评,他感谢选手们为现场观摩学习的老师们奉献了一场饕餮盛宴,并指出目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过程中存在的进不去出不来、上不去下不来、离不开回不来等问题,并对今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提出独到的建设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