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委讲师团专家为我校理论类社团骨干开展讲座

发布者:蒋宇婷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1360


2018年6月13日下午4点,泰州市委讲师团副团长顾戛良应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军事爱好者协会之邀来到泰州学院教学楼3108为泰院广大学子作了题为“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学术讲座。

讲座中,顾团长向同学们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呼唤我们勇于担当作为,新修订的党章对党员划定更高标准、提出更高要求。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

顾团长还向同学们阐述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重点讲述了信仰的力量。

她集中阐述了六种精神信仰:“井冈山精神”-勇于开拓、顽强拼搏、艰苦创业、拥有坚定不移的崇高信念;“长征精神”-不惧艰难,勇于战斗,善于团结,顾全大局的集体主义精神;“延安精神”-放弃荣华富贵一心为了共产主义信仰奋斗,在艰苦岁月中为了革命胜利依然斗志昂扬;“抗美援朝精神”-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奋不顾身,舍生忘死的奋血杀敌;“大庆精神”-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和“两弹一星”精神-热爱祖国,科学务实、艰苦环境下勇于登峰的科研精神,深深地打动着每个人的心。

讲座尾声,顾团长和同学们探讨了如何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她指出,坚定理想和信念,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项长期的、艰苦的任务,是一辈子的事情。当我们入党的时候,曾经面对鲜红的党旗,表明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乃至岁月如秋、白了少年头的时候,仍然需要经常地审视和自省自己的理想信念的坚定性,在长期实践中不断学习,不断提高,矫正人生的坐标。无论共产主义目标离我们有多远,征途中遇到多少艰难,我们都要始终不渝地用一生坚守去努力实践,高扬理想旗帜,磐石信念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