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荣获校“十佳社团”称号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558

    近期,在由共青团泰州学院委员会、泰州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联合举办的泰州学院2017-2018年度“十佳社团”评选中,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会长:陈日盛,指导老师:乔默之)从全校70余个社团中脱颖而出,荣获“十佳社团”称号。
    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成立于2011年4月,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团委指导、管理下的校级学生理论团体,旨在搭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阵地,营造浓厚的理论学习氛围,以深入学习宣传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为重点,提高青年学生的政治理论素养,培养和造就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社团建设,强化管理和指导,“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协会”是重点建设社团之一,按照学院社团建设的要求和思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和研究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国革命史和中共党史等为主要内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发挥了理论学习型社团在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实现了对青年的价值引领。今后,学院将继续发挥“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的示范辐射作用,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型社团建设,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作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