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参加全员培训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17-08-21浏览次数:895

8月中下旬,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总体方案》,进一步提高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江苏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和省教育厅分区域、分课程、分批次联合举办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培训班。我校副校长周建超教授受邀为扬州大学培训点作了题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研究中的几个问题》的精彩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上级统一要求,组织我校15名思政课教师分两批赴江苏师范大学参加了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从覆盖范围、参训规模、政府投入、学习密度等方面来说堪称我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暑期培训历史之“最”。一期五天的学习中,我校参训老师组织观念强、学习纪律好、交流发言质量高,受到了与会同行的高度好评。学习之余,一期参训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蔡桂如还组织多场线上线下的交流研讨,及时将消化巩固学习所得与解决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际问题切合起来,进一步开拓了视野,达成了共识,理清了思路,增强了信心。下学期即将承担《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的吕林副教授认为,培训紧张而有序,务实而高效,几位专家的高水平讲授使自己进一步明确了思政课教育教学的目标和任务,坚定了从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从教学体系转化为学生信仰体系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我校第二批培训人员8人于821—25日赴徐州参训。此外,暑假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还选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的栾茂峰老师赴北京参加了“2017年第五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班”的学习,选派“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蔡暄老师赴南京参加了“2017年秋学期江苏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培训班”的学习,可谓“暑假不休假,全员全覆盖”。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