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红色基地学习参观活动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865

为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国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巩固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扩大“泰州红色资源调研”项目的辐射效应。2017年6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军事爱好者协会社团骨干及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积极分子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等红色基地学习参观。

为增强活动的实效性,本次活动做了许多精心的安排。不仅提供了泰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泰州市历史博物馆等三条线路和周六周日两个时间段供同学们根据自身需求自由选择,还事先选拔培训学生“讲解员”作为参观导游,全程自主解说,使参观更“可亲可信”。此外,马克思主义学院聘任的第一批“泰州革命故事宣讲员”也在本次活动中正式“开讲了”,精彩而生动的演讲感染了每一位前来参观的游客,获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最后,由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军事爱好者协会组织参观学生围坐一团,结合参观内容和中国近现代史有关知识进行了有奖抢答活动,将本次学习参观活动推向高潮。马院还组织红色基地观后感评比活动,优秀作品将被放在公众平台上推广。

据悉,暑假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等上级文件要求,组织“红色之旅”学习参观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