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近现代史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852

为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环节,激发大学生学习国情国史知识的热情,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525日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泰州历史文化研究所指导,校军事爱好者协会承办的2017年中国近现代史知识竞赛决赛在教学楼3401教室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蔡桂如教授及5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通过一个多月的班级预赛选拔、学院间复赛淘汰,最终来自人文学院、数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6支代表队24人参加了决赛,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张龙秀老师、陈志峰老师担任了本次大赛的出题和解答评委。决赛采用两位评委老师轮番提问、选手立即抢答的形式,对于答错或产生争议的题目,由评委老师进行当场解答,形成了师生面对面、以赛促学、寓教于乐的互动模式。

最终教科院代表队以优异成绩获得冠军,计科院代表队和人文学院代表队分获亚、季军。高敏等五位同学获最佳个人奖。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