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大学王晓燕教授来我校指导“挑战杯”竞赛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17-03-30浏览次数:1048

    为全面备战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江苏省选拔赛,328日下午,全国“挑战杯”竞赛特等奖指导教师、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晓燕教授受邀在行政楼1402会议室对我校师生进行了面对面的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蔡桂如教授、校团委孙菡副书记、校级“大创”项目的指导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晓燕教授从省赛、国赛两个层面,大赛的基本要求、主要环节、注意事项三个角度深入细致介绍了“挑战杯”竞赛的基本情况,并结合自身指导扬大学子勇夺国赛特等奖和蝉联“优胜杯”的辉煌经历生动形象地阐释了优秀作品的选题方向、衡量标准、素材搜集、学生集训等方面内容。最后,王教授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红色资源在大学生自我教育中的价值及运用”项目为例,谈了杯赛申报文本撰写过程中的“多一字则繁,少一字则残”的极为苛刻的标准和要求,提出了宝贵的整改意见。与会师生纷纷表示,王教授的讲座信息量大、针对性强、实务性多、实效性大,收获满满。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