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建超副校长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堂听课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16-11-22浏览次数:393

 

1122日上午,学校副校长周建超教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的老师们到教学楼3207教室,一起聆听了张龙秀老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

张龙秀老师结合学生的思想实际,从《非诚勿扰》中一男嘉宾相亲的案例切入,提出的一系列鲜活问题“如果你有1000万美元会怎么花?”、“你有自恋型人格倾向吗?”、“当代大学生真的得了空心病了吗?”,课堂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迅速点燃了学生们的探索热情。张老师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生活中形形色色的错误人生观对当代大学生的影响和危害,引导大学生自主得出应该树立什么样的人生观,追求什么样的人生价值。

周建超认真聆听,不时翻阅教材和观察同学们的反映,并在听课笔记上做详细记载和评论。课后,周校长专门抽出时间对张龙秀老师进行了具体而又深刻的教学指导。他充分肯定了张龙秀老师扎实的理论功底、娴熟的教学技巧和良好的驾驭课堂能力,并勉励全体思政教师,要潜心教学,深入研究,使思政理论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的课程。

据悉,周建超昨天还专程到马院查看了历年思政试卷,观摩了学生实践作业,并与马院部分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