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堂指导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16-09-12浏览次数:266

 

为及时了解和把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际情况,912日上午,副校长邓友祥教授深入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认真观摩了李玉华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哲学的基本问题”专题的教学展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蔡桂如教授及学院部分教师也一同参加。

课堂上,李玉华副教授采用了提问式、案例式、启发式等多种教学方法,充分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紧扣教材内容引导学生,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良好。邓友祥教授认真聆听、详细记录,课后给予及时指导。他对李老师的课前准备、教学态度、教学方法及教学效果等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长期以来,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意见》等文件要求,不断加强对思政理论课教学的指导和支持力度,多次调研、协调解决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问题,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的实效性建设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