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史纲”调研成果展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16-05-26浏览次数:65

 

为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环节,激发学生学习《中国近代史纲要》的兴趣,在分别要求、分类指导、分层考核的原则指导下,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015级本科班中对“史纲”课程特别感兴趣,具有有一定的调研能力的学生中开展“史纲”调研成果展示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生个人或团队在“史纲”课学习过程中,对泰州的历史变迁、家乡的历史资源、改革开放前后的家庭对比、抗日遗迹遗址、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等课题进行“自助式”的走访调研,并将调查结果制作成精美的PPT或视频汇报材料,利用专门时间进行展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全部作品进行评奖,并将评选结果纳入课程考核之中。参与调研的学生普遍反映这种“走出校园、走出书本,踏寻历史、亲近历史、深入历史的方式”使自己更加深刻领会到历史和人民是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同时也更加增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据悉,为扩大影响和效应,在大学生中掀起调研之风、奉献之气,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将组织对优秀作品进行巡回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