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校外实践活动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16-04-20浏览次数:161

     为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效性、针对性,4月9日、10日、16日、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15绘画(师范)班、15应用化学班、15英语(师范)班、15视觉传达设计班、15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嵌入式培养)班、15汉语言文学(师范)班、15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班600多名本科学生赴泰州市历史博物馆、泰州烈士纪念馆、海军纪念馆、稻河湾古街区等地参观调研。马院陈志峰老师具体参与和负责指导,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协会和军事爱好者协会骨干分4条线,8批次组织开展了本次活动。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在老师和讲解员的带领下,深入了解了泰州历史变迁,特别是泰州的红色革命历史和新城市建设,感受民生,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强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信念和振兴中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而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理解和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两个社团分别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联谊和交流活动。据悉,每个参观同学都要结合所学内容撰写参观感言,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组织评比,优秀作品将被推送在青马公众平台中。一位参观后的大一新生在QQ空间里这样感叹道:看到前辈分前赴后继的奋斗精神,我们当代大学生还有什么理由不刻苦学习呢?接下来要脚踏实地把我们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学好,摆正学习态度,为实现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