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爱心,传递真情——泰州学院青马公益部慰问团走进市儿童福利院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15-11-01浏览次数:41

    为了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呼吁更多人关注弱势群体,10月31日上午,泰州学院青马公益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志峰老师指导下走进市儿童福利院进行慰问。泰州学院青马公益部全体学生及其泰州电视台共同参加了本次“关爱儿童,奉献社会”的慰问活动。到达目的地后,福利院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慰问团,并简要地向同学们介绍了福利院的整体情况。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福利院的备餐、洗澡、活动场地、教室等场所和设施,对孩子们的生活环境和学习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同学们将前几日在校园里募捐到的文具、生活用品、玩具等分发给孩子们,陪他们读做游戏,并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娱表演。一时间,昔日宁静的福利院里欢声笑语,爱意相拥。最后,同学们走进婴儿室,了解到婴儿的喂养、看护的具体情况。看到由于身体残疾只能躺在床上的幼小孩子,同学们纷纷心生爱怜,百感交集。活动结束后,一位同学们感慨万分地说到:“也许福利院的孩子们在物质上并不缺乏,真正缺少的是心灵的依靠。希望我们能尽快扎实自身的专业功底,走进社会,为这些孩子送上真正的幸福与欢乐,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回报社会。”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是一次慰问之行,更是一次爱与奉献的旅程。用真情、真心来感恩、回馈社会,传承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关爱儿童、帮助弱势群体的博爱之心,调动了大家关注公益、奉献温暖的积极性,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本次活动,泰州新闻台制作了时长2分16秒的“老生带新生 自发做公益”的新闻予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