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中国近现代史知识竞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6-05浏览次数:138

为加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实践教学环节,激发同学们学习国情国史知识的兴趣,增强青年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丰富大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在学校教务处杨林副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宪君院长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201564日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军事爱好者协会承办的2014级本科班“中国近现代史知识竞赛”决赛在济川校区1103教室举行。来自人文学院、数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的6支代表队24人参加了决赛,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陈蕴鸾博士、张龙秀老师、陈志峰老师担任了本次大赛的出题和解答评委。

本次比赛是在5月份军事爱好者协会开展的各学院预赛选拔的基础上进行的。由于各学院经过了层层选拔,最终进入决赛的每支代表队可谓高手云集、伯仲相争。为了增强比赛的对抗性和知识性,决赛采用三位评委老师轮番提问、选手立即抢答的形式,对于答错或产生争议的题目,由评委老师进行当场解答,形成了师生面对面,以赛促学,寓教于乐的比赛模式。利用计分空隙,各代表队还派出自己的选手表演特色节目,向观众展示了不一样的风采。

最终外国语学院获得团体冠军,人文学院获得团体亚军、数理学院团体季军。数理学院的金天明等6名同学获得“优秀个人”奖。

 

 

附:2014级本科班“中国近现代史”知识竞赛获奖名单

优秀团体:

冠军队:外国语学院(颜坤、何雨航、杜丹丹、胡梦颖)

亚军队:人文学院(张翰程、张玲、周静、蒋雪婷)

季军队:数理学院(金天明、柴航、朱艳、邱品畅)

优秀个人:

14级汉语言4班周静、14级数应2班金天明

14级商英1班何雨航、14级音乐1班王佳星

14级绘画2班奚  静、14级学前1班戚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