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学院《形势与政策》课程考试考核制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9-09浏览次数:164

    为了搞好《形势与政策》课程的考核,使考核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正规化,经教研室全体教师研究,特制定本制度。

1、对听课学生进行考勤。检查学生到课情况。学生不能无故缺课。对缺课学生登记注明,缺课次数影响本门课的成绩。旷课2次,本门课成绩为不及格。

2、由第一讲授课教师在授课前宣布本门课的学习要求、考勤要求、考查要求。并布置课后必须完成的若干专题的考查课作业题。由第五讲授课教师在授课前交代学生本课结束后必须交考查课作业。

3、考查课作业题由听课学生任选一题独立完成,考查课作业必须注明学生所在学院年级、专业班级、学号、姓名,并于课程结束后交给班长。学生考查课作业由班长按学生学号顺序排列收齐,并对本班收交作业注明:应交人数、实交人数,缺交人员名单,班长签名,以示负责。班长收齐班级考查课作业,统一交到学生所在学院年级办。

4、考查课作业评阅由学生所在学院年级任课教师和专题授课组组长负责组织有关任课教师进行评阅。评阅教师必须在成绩册上注明评阅人的姓名,以示对评阅工作负责。

成绩构成:课堂考勤(20%+专题作业(60%+实践课表现(20%)。旷课2次本门课不及格。成绩等级为: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

5、成绩册登分注意事项。对不及格的学生,请务必在备注栏内注明原因。如:旷课2次;旷考;未交考查课作业等。成绩册一式三份,分别交给教务处考务科,有关学院办公室、形势与政策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