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学院思政部关于教师提交各种教学资料的规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9-09浏览次数:93

         为了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及时收集各种教学资料,特作如下规定:
    教师每学期结束时必须提交半年及年度工作总结、学生成绩登记表、教学日志、教师评学表、教师听课表以及其他要求提交的教学文件。
    一、学期和年度工作总结
    学期和年度工作总结是教师对自己学期及年度工作自我全面总结,应包括以下内容:
    1、德勤方面。
    2、教学方面:全年教学班级、课程名称、理论学时数、实践课学时数、总学时数、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及教学效果;
    3、科研方面:全年发表的论文题目、发表刊物、期别(时间)、是否核心期刊、独著或合著(注明第几作者)及获奖情况;著作要注明独著或合著(主编、副主编、撰写章节)、出版社、出版日期;课题要注明课题立项编号、结题证书、课堂负责人、主研人员、参研人员等,各种基金支助项目者亦需注明。
    4、开展讲座情况:系部(组织者)、讲座名称、时间、参加人数。
    5、参加学术会议情况:会议性质、时间、地点。
    6、指导、参加学生课外活动情况:系部、时间、地点、活动内容、参加人数、活动效果。
    7、其它工作:如监考,部、室安排的其它工作等。
    二、学生成绩登记表和分析表
    教师从网上按要求填写学生成绩,并下载打印,须有任课教师签名。学生成绩登记表一式三份,须部门验收盖章,一份交教务处、一份放入试卷袋、一份部门存档。学生成绩分析表打印一份,与成绩登记表一并放入试卷袋。
    三、教学日志
    教学日志须按要求随堂填写。准确记录学生出勤、课堂表现、教学进度、教学内容、学生平时成绩和期末考核成绩、任课教师的教学小结等。教学日志上应有学习委员和任课教师签名。
    四、教师听课表
    教师听课表的填写必须真实,严禁随意填写。
    五、其他要求提交的教学文件
    外出学习考察的图片和小结,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改革的相关佐证图片、视频,部门活动的图片和视频资料等。
    六、教学文件提交应当在每学期学期结束那一周交部秘书,经部门审核盖章后存档。
 
                                                    思政部
                                                  2012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