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学院思政部主任岗位职责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9-09浏览次数:340

一、思政部主任是部行政负责人。在院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主持本部的行政工作。

二、建立健全部门规章制度,维护正常的教学、工作、生活秩序,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三、根据学院总体规划,安排、主持、制定本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引进和培养、实训室建设、学术交流等工作规划、部门发展规划及年度工作计划。负责本部工作规划、计划的制定并进行布置、检查和总结。

四、主持教育教学改革、主持学科建设、课程建设等工作。审查课程安排计划与教师教学计划,检查教学进程,考核教学质量。

五、负责本部门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和专业梯队建设工作。

六、组织本部门全体教职工的年度考核,督促分管副主任落实对教学、科研、行政人员的业务培训和考核。审查、评议、推荐教师职称资格的申报。负责组织推优评先、表彰奖励工作。

七、主持本部学术、教研和科研工作。制订教研、科研计划,组织开展教研、科研活动。组织本部教师进行学术交流活动,组织各教研室编写相关课程的教材、集体讲义和教学大纲。

八、指导部办公室开展工作。

九、计划和审批部门经费的使用。

十、主持召开部教职工会议,传达上级的有关文件和指示,安排部署本部的教学、科研、人事、行政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听取教职工意见。

十一、负责本部门对外的重大活动。

十二、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